学习优秀之星 俞佳音

发布者:李涛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51

学生姓名:俞佳音

本科专业:商务英语

研究生录取院校:复旦大学

研究生录取专业:法律(非法学)

 

简介:俞佳音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复旦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本科期间专业必修课成绩均达到90分以上,英语专业四级93分,雅思7.5分,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在学校“2023年典赞青春”颁奖典礼上荣获“学习优秀之星”荣誉称号。


科学安排 努力学习

从大一入校开始,俞佳音就对自己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规划凭借出色的学习能力与勤奋的学习态度,她前六学期专业排名位列专业一,对于如何提高均分,她表示课堂要积极互动,课后主动与老师交流,认真完成各项作业同时要了解各项评分占比,合理分配时间,期末提前复习,并利用思维导图进行内容整理。

俞佳音表示,当面临很多学习任务时,用四象限法则区分轻重缓急很重要。“如果是非常重要并且紧急的肯定是先做。但是这也要看情况,如果我现在处于一个很down的情况的话,那我可能会先选一个我比较想做的任务,或者说做起来没有那么大负担,比较好上手的。 对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俞佳音建议通过任务分类、5分钟行动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制订计划、在团队作业中担任组长、制作大纲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等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

深耕竞赛以赛促学

2022年5月,俞佳音担任主持人的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自建语料库的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关键词英译补偿策略探究——以黄梅戏为例》现已获得优秀结项。她的个人履历上,满是各种各样的科研竞赛荣誉奖项:

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

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二十八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专业英语A组省级决赛二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二等奖……

在谈及如何获得如此多的荣誉时,她表示英语水平的整体提高需要日积月累,要抓住课堂提供的英语语言环境进行口语阅读练习,同时打开思路以赛促学,通过参加演讲、辩论和翻译类比赛等,利用外部驱动因素驱使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扩大对知识的吸收与内化。

 

研途砥砺功到自成

早在大三下学期,俞佳音就开始了保研文书前期准备,并从个人兴趣、就业前景、学制学费、竞争程度等多方面进行专业选择,随后根据自身情况确定了目标院校。她不仅时常请教老师或同学,也常在保研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浏览他人分享的经验。她提醒有相关意向的同学在参加夏令营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同时无论是夏令营还是预推免都抓住机会多让自己入营,只要在候补名单上就有可能被录上。

此外,在面对繁重的学习压力时,俞佳音也有一套自己的解压方法

1、制定相对固定的routine稳定可以带来安全感

2、一定程度的放松:睡前玩手机、周末聚餐、偶尔奖励自己出去玩(结束一场考试/比赛后)

3、允许自己摆烂:不论出于身体还是心理原因,有愧疚悔恨感很正常,但不要一直沉浸在情绪里,让自己行动起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焦虑的来源多种多样(DDL, Peer Pressure, Imperfection, Relationship),要做好长期与焦虑对抗的准备;此外还可以尝试最大化正面反馈,远离负能量,通过便签记录,及时对自己进行反馈。

      寄语

俞佳音给处在迷茫和焦虑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

1、课上和课后多与老师联系和互动,积极请教老师。

2、对抗焦虑的唯一办法就是行动,不管你是以怎样的方式去行动,或者说你行动的时间或者行动的效果有多少,但是只要你行动起来,你当下就会马上变得不那么焦虑

3、当你不确定到底走哪条路的时候,其实可以哪条路都试试,也可以问问师兄师姐,根据他们和你的类似程度去看看他们的选择是否对于你来说也是最佳选择。

4、推荐大家去参加一些学生组织或者社团活动,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师兄师姐或者是同学,对以后做项目、参加比赛会更有优势一些;一些社团部门也有助于更快地了解到最近有哪些学校的活动,从而有更多时间去准备。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Baidu
sogou